Sunday, January 27, 2013

Manic Street Preachers

近兩日重拾起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歌來聽。Manics是我少年時其中一隊最最最喜歡的brit bands, 至今仍是。我喜歡他們的憤怒不安, 政治批判, 偏見, 反叛, 搖滾, 感性, 對現實失望, 狂放, 哲學反思, 自由任性, 憂鬱, 沒有其他歌手樂隊能比。身邊好像沒有其他人會聽Manics, 就算老公也不會聽。幸好我老友李生曾經陪我去看Manics hong kong gig.

由最初的Generation Terrorist到98年的This is my truth tell me yours, 我都愛。99年時拒絕在英女皇及皇儲前表演更是有型。後來從Know your enemy開始就離奇地溫柔, 間中竟然有電子音樂穿插, 變得commercial. 也許人老了憤怒不了那麼多, 也許是要嘗試新路線, 路線肯定是偏離了。但這不減我對他們當年作品的喜愛, 現在人大了又更能體會當中的意味。

 
日本石川県金沢市湯涌芝原町イ59

***
saintvenus' stereo is playing:
Manic Street Preachers - 'Love's Sweet Exile'
Manic Street Preachers - 'Further Away'
Manic Street Preachers - 'Australia'

Tuesday, January 15, 2013